10月28日晚,抚州市“学好党内法规、抵制好人主义”知识竞赛在汤显祖大剧院如火如荼进行。

赛场上,选手们精彩的答题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激烈紧张的答题环节结束后,由广昌县纪委监委原创廉政小品《围猎》,作为当晚活动的压轴大戏,极具震撼,吸睛全场,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道可口的“廉政大餐”,同时将竞赛活动推向了一个新高潮。全场掌声雷动,好评如潮。

该小品紧扣“好人主义之害”主题,讲述了为了拿下上千万元的扶贫项目,某恶势力集团头目与两个成员想尽“围猎”办法,企图以某乡长的“老好人”思想为突破口,套牢与他们有染的乡长。就在他们密谋之时,接到了乡长主动投案被留置的消息,三人美梦破灭,并最终选择了投案自首。

小品以荒诞剧的形式,艺术地再现了围猎者的丑恶嘴脸和阴险手段,警示告诫党员干部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摒弃好人主义,不忘初心,牢记宗旨,防止被“围猎”。

该节目由广昌县纪检干部本色演出,首演于2019年广昌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晚会。本次演出在创作上结合全市“学好党内法规、抵制好人主义”知识竞赛主题,进行了深度改编,使作品更具思想性和艺术性。(广昌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