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拨打上面这个号码就可以向我们工作人员反映相关问题。如果现在您有问题要反映的话,我们可以现场受理。”近日,江西省广昌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公安局、县扶贫办等,深入长桥乡集市街道摆摊设点,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问题,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工作人员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政策,接待来访群众,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为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深化党员干部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擦亮“流动哨口”,深挖问题线索。同时,针对春耕农忙时节,县纪委监委开通“直通车”,直抵村组一线、田间地头,向劳动耕作的农户宣传信访举报方式,倾听他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惠农资金落实情况,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对收集到的信访问题线索,该县纪委监委建立专项登记办理制度和专门台账,第一时间研判、转办、督办。对涉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等问题线索,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呈批、当天分流,定期跟踪办理情况,督促按时办结,确保重点领域信访问题线索及时查清、处置到位、答复到位、群众满意。(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