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现决定面向全省开展红色故事、红色小戏曲剧本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征文主题:

重温红色广昌峥嵘岁月,缅怀“苏区北大门”革命历史,立足历史真相原貌,挖掘红色主题故事,进行艺术再创作,讲好广昌红色故事,唱响红色经典主旋律,以文艺力量推动新时代“美丽莲乡、幸福广昌”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广昌县纪委、广昌县监委    中共广昌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广昌县文旅新局   广昌县文联

协办单位:广昌县作家协会

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月15日止。征文对象:江西省范围内的文学爱好者、专业编剧和编剧爱好者。奖项设置:红色小戏曲剧本一等奖1名(奖金8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6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4名(奖金各1000元)红色故事(含红色家书)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500元)优秀奖8名(奖金各500元)对部分优秀获奖作品主办方将视情况开展排练、演出及项目申报工作。

作品要求:

1、作品要以描述广昌红色革命历史、突出党的丰功伟绩为主要内容,歌颂党、歌颂峥嵘岁月革命英雄。

2、作品要求思想健康、贴近生活、贴近人心、贴近时代、励志、感人、主题鲜明。

3、已在网络媒体或报刊杂志刊登或已演出的作品不在应征之列。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4、作者提交的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和其他知识产权,文责自负。

5、参评作者请在规定期限内将参评作品电子版(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gcxzjxh@163.com,邮件主题设为“红色+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稿件末尾须标明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详细地址、邮编、电话、邮箱、个人简介等。本次征文不接受纸质投稿。咨询电话:13979475059(张先生)。

选题参考:

红色广昌是中央苏区的北大门,是中央苏区进行第二次和第五次反围剿的主战场。毛泽东、朱德等革命先辈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央红军实现战略转移和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卓绝贡献。当时残酷战争年代与敌斗争的英雄事迹,红军与劳苦大众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在群众中广为流传。

本次征集的红色故事、红色小戏曲剧本根植广昌县红色经典革命故事展开创作,创作题材有:毛泽东、朱德等革命先辈在广昌的革命战斗故事;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广昌籍英烈符竹庭和开国少将廖鼎祥的生平事迹;曾经在广昌战斗过的革命先辈或广昌籍革命先辈、革命英雄的红色家书。

其它事项:

作者投稿参与此次活动,即表示同意主办方对其报送作品拥有非商业性使用权,作者享有署名权。评比结束后,获奖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同时主办方享有相关获奖作品的使用权和修改权。(广昌县纪委县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