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昌县纪委县监委实名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3起问题是:

广昌县塘坊镇淇田村党支部书记刘宝胜、塘坊镇公墓管理员谢洪显等3人超标准接待问题。2012年至2018年,淇田村委会多次在公务接待中违反规定,超标准接待。刘宝胜和淇田村委会原主任谢斌直接组织、参与大吃大喝,对此负有直接责任。接替谢斌任淇田村代理主任的谢洪显,明知相关公务接待违反规定,仍签字同意在村财务报账,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此外,刘宝胜、谢洪显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12月,刘宝胜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谢洪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谢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广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明庆,作为时任塘坊镇党委副书记,淇田村的挂村领导,履行监督职责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广昌县旴江镇下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经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至2019年,经刘经明提议并组织,下兰村委会违规发放村两委干部支部委员津贴、党员津贴等共计9090元。2020年12月,刘经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下兰村村两委干部的违纪所得已收缴。

广昌县崇宜乐民爆器材有限公司仓库安全保管员兼司机段广胜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8月至2018年2月,段广胜利用保管单位公务加油卡的便利条件,先后7次为其私家摩托车加油,共计339.6元。2020年12月,段广胜受到调离工作岗位处理,违纪所得已收缴。

通报强调:元旦假期将至,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强化自我约束、严守纪律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守住重要节点,着力查纠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用车、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节日病”,对不知敬畏、顶风违纪的严查快处、公开曝光。(广昌县纪委县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