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你们卫生院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吗?”“请提供一下你们学校进出人员测温信息登记台账。”“你们单位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相关设备是否正常运转?”……

近日,广昌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学校、医院和其他有关单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调查、调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紧围绕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履行防控职责情况、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设备运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督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期限,形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问题销号的监督闭环。截止目前,各督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行立改问题5个。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零星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剧。”广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向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亮剑,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广昌县纪委监委  肖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