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遏制不良的师德师风现象,增强教师廉洁从教意识,涵养家长家风建设,培养学生敬廉崇洁的道德情操,营造清廉的教育环境,2020年6月开始,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的纪法教育进校园“六个一”活动进驻县实验小学,让教师、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共同成长、共同传承,培养“廉心”,涵养“廉”家风,传递“廉”能量,着力构建社会、学校和家长三位一体的纪法教育体系。

“纪法教育”六个一活动即:办好一份纪法校报,开设一个纪律讲堂,组织一次参观活动,构筑一种联动模式,打造一堂德育课堂,举办一台文艺节目。半年来,广昌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灵活运用多种宣传载体在县纪委公众号廉洁广昌发布3篇宣传稿,在县实验小学开展纪法大讲堂活动4期,开展参观家风馆1次,在实验小学公众号上推送党纪知识点160余条,在实验小学校报登载江西传统优秀家风故事8个。

“成风化俗,需久久为功”。下一步,派驻组将夯实纪法教育基础,浓厚教育氛围,让廉洁之树在师生和家长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带动家长、辐射社会,香溢莲乡。(广昌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