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中共广昌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许爱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纪委市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主任黎维等到会指导。欧阳巧文、张沥泉、李广文、罗海清、罗鸣、易忠华、桑辉、陈兴达、曾召顺、吴冬秀、陈君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龚雪华主持会议并代表中国共产党广昌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工作报告。

许爱军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做到了突出政治标准,在落实“两个维护”方面有新力度;强化作风建设,在纠治“四风”问题方面有新成果;坚持肃纪反腐,在实现标本兼治方面有新作为;完善监督体系,在提升治理效能方面有新成效。但还存在着责任和压力传导存在递减现象、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不到位、干部的作风顽疾仍未彻底根治、影响发展环境问题表现较为突出等方面的问题和差距。

针对存在的问题,许爱军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警醒,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就如何做好新的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许爱军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把握政治大局,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推动党史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推动党内先进政治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强化政治监督,把握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找准政治监督的工作重点,坚决扛起政治监督的职责使命,确保“两个维护”落细落实;要持续强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要强化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影响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四责协同”,全面落实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爱军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当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担当实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美丽莲乡·幸福广昌”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龚雪华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县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紧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切实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深入推进政治巡察,巡察利剑作用愈显锋芒;运用“三不”一体理念,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腐败效能;持续强化自我监督,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书写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篇章。2021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和县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描绘好新时代广昌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头陂镇、赤水镇、住建局和文广新旅局4个单位党委书记先后向大会述责述廉;会议审议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广昌县纪委县监委  图/文 肖东亮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