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用好治标利器,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是一个紧密联系的有机整体,从不敢腐到不能腐,再到不想腐,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转变,是一个由治标为主到标本兼治的转变,是一个由硬性约束到自觉自省的转变。完成这个转变,不仅要靠治腐惩贪和制度建设,也要从思想上学深悟透、推动“三不”机制入脑入心。

在学思悟践中推动“三不”机制入脑入心,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党风廉政建设也是如此,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极端重要的内容,作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思想上把好了关,定好了调,才能坚定立场,守住原则,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入脑入心。绳短不能汲深井,潜水难以负大舟。提高思想认识要从理论学习上下功夫,通过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十四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贯彻落实推动“三不”机制入脑入心,坚持学思用并行,知行合一,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入脑入心的实际行动。

在学思悟践中一体推动“三不”机制入脑入心,需要久久为功,抓长抓常才能见成效、管长效。“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持之以恒的学习,用党的理论武装大脑、指导实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砥砺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涵养廉洁文化。要在学思践悟中把准政治方向,积极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强化自律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进行自我提高,深化认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入脑入心。

在学思悟践中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入脑入心,不仅体现的是党员干部的一种修养、一种境界、更是一种责任。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天天讲不吝千万言,事事做不惧千万事,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怀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当,牢牢树立严于律己的思想,随时自律自警,时刻审视和校准偏差,将推进“三不”机制当作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稳固思想根基,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以优异的作风为社会做出表率。(赤水镇纪委 钟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