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压实县直单位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4月13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雪华,县政府副县长王秀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邱义成等一行到县教体局开展调研督导,并与局领导班子开展政治谈话。

       龚雪华一行深入建设中的广昌县第三中学,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在教体局召开了政治谈话会,听取县教体局党委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邱义成通报了县教体局政治生态情况。

       充分听取汇报后,龚雪华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守人民立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人民教育人民办,办好教育为人民,为群众干实事,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取信于民。

       龚雪华强调,要坚持使命引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细化分解任务,逐条整改到位。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职责使命履行好,绝不能当老好人。要坚持公正用权,认真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牢廉政风险关口,为人师表,杜绝与各种老板之间的人情吃喝,防止“温水煮青蛙”,确保校建工程成为全县的廉洁示范工程。

       龚雪华强调,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不断提升师德师风水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坚持真抓严管,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下发的各种典型案例通报的学习,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强化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着力打造有特色的校园廉政文化,引导教育工作者自觉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修养,争做品行端正、师德高尚、遵纪守法的楷模。(广昌县纪委监委  谢文兴  黄奕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