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县委常委挂点联系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4月8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龚雪华深入挂点联系单位广昌县公安局开展调研座谈。县公安局政委艾虎林、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邱义成、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敏等陪同调研。

       龚雪华同志首先深入广昌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仔细翻阅了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台账资料,听取了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随后,龚雪华同志来到旴江派出所,实地查看了窗口服务大厅、证照自助设备、警示教育室、心理咨询室、荣誉室及情报指挥室等基础设施,并开展了座谈会。会上龚雪华同志听取了交警大队、旴江派出所负责同志关于学习教育环节落实情况、查纠整改环节准备情况的专题汇报。

       龚雪华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即将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全县公安队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紧盯顽瘴痼疾,一以贯之地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勇气,持续做好自查自纠、线索摸排、顽疾整治、问题整改等工作。

       龚雪华强调,一要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全县公安队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勇于自我革命、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要坚持吸取正反经验,对标对表查补短板。坚持用好正反两个方面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聚焦突出问题,认真彻底整改,形成知敬畏、守规矩的浓厚氛围,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

       三要坚持开门整顿,确保为民服务提质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坚持规范执法,持续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稳步推进执法办案规范化提档升级,努力实现执法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五要坚持从严治警,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要牢牢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做好政策思想发动,增强早报告、早解决的行动自觉,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推动查纠整改见真章、得实效。(来源:广昌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