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近日,县委巡察整改第三督查组对十六届县委第十轮巡察的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工信局、县扶贫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城管局、旴江镇、塘坊镇8个单位党委(党组织)的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实地督查。督查组通过听取整改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查看和走访群众等方式,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掌握。

       经督查发现,县委巡察意见反馈后,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能严格按照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经过3个月的时间,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目前,第十轮巡察共反馈89个问题,已整改到位的问题78个,整改完成率为87.6%。但在督查中也发现县工信局党委、旴江镇党委、塘坊镇党委存在选择性整改、部分措施推进缓慢等问题。

       塘坊镇党委负责同志针对该镇存在的下设党支部巡察整改工作推进较缓慢、超工程量结算的资金未追缴到位、自来水公司款项资金不知去向等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塘坊镇党委书记 徐思亮:我镇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跟踪问效,持续推进后续整改,紧盯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抓好后续整改,切实推进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二是立足长远,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把巡察整改和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管理制度,形成靠制度管人,靠规矩办事的工作流程,促进整改工作制度化。三是巩固成果,提升巡察整改成效,将落实巡察整改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落实整改、推动工作为落脚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高质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广昌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