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进行廉政考试,请大家认真作答,此次考试成绩随后现场公布。”7月26日,广昌县举行换届新任乡镇党政正职任前集体谈话会,和往常不一样的是,22位新提任者除了接受集体谈话外,还围绕2021年3月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进行了知识测试。“一把手”接受“‘一把手’监督知识”测试在该县尚属首次。

会上,县纪委书记和县委书记先后对22名新任乡镇党政正职进行廉政和任前谈话。“谈廉”和“谈心”之后接着进行“考廉”。考试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应知应会基本知识,重点考查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知识”的学习和认识。县纪委书记亲自担任主考官,考试成绩现场公布。

“通过今天的廉政谈话和测试,让我进一步明确了监督职责,增强了监督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后,我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报答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一位新提拔任职的乡镇“一把手”深有感触的说。(广昌县纪委县监委   谢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