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1月7日,我县召开干部作风大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吴自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全力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动员和激励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一流的工作作风服务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谱写“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罗海清主持会议。桑辉、林楠、吴冬秀、李苑婧、吴源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吴自胜对我县前一阶段干部作风大提升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县干部作风大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加强领导贯穿始终,保证了活动的扎实有序推进;把教育引导贯穿始终,深化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健全了长效机制;把推动工作贯穿始终,实现了以作风促落实。他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干部作风大提升行动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工作进展程度上快慢不一,层次深度上深浅不一,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度高低不一等问题,对这些问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

吴自胜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拓展全县干部作风大提升行动成果,再接再厉,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抓作风就要“讲政治”,必须提高站位、常抓不懈。要充分认识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篇章的关键之举,也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重要保证。

——抓作风就要“敢亮剑”,必须抓住关键、解决问题。干部作风建设,贵在持之以恒,重在取得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八扬八治”的具体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破立并进、纠树并举,扬正气、治习气,推动“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有力有序深入开展。

具体来说,就是要聚焦“一个目标”,强化“四项措施”,实现“三个转变”。

聚焦“一个目标”:通过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专心想事、精心谋事、用心干事,切实提高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各项工作圆满落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强化“四项措施”:一是狠抓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狠抓调查研究,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三是狠抓监督检查,落实整改责任,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活动的实际成效。四是狠抓成果转化,认真总结提高,针对薄弱环节,抓住问题症结,完善机制,把整改的成果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

实现“三个转变”:一是干部队伍素质有转变。全县各级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意识更加牢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能力、把握全局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二是干部队伍形象有转变。各级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进一步转变,实干意识、担当意识、公仆意识、拼搏意识、严谨意识、创优意识、斗争意识、廉洁意识进一步增强。三是各项工作局面有转变。各级干部以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开拓创新、追求跨越的魄力,脚踏实地、善谋实干的行动,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

——抓作风就要“求实效”,必须强化责任、压茬推进。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二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问责。此次活动要在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中分类别开展评比,在活动结束时评出最差的几个单位,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吴自胜强调,作风建设永不止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是时代所求、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民生所盼。全县上下要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开展好“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以崭新的形象、崭新的姿态、崭新的精神面貌,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为谱写“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海清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我县开展干部作风大提升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同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强化工作举措,务求活动实效,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要紧盯任务目标,统筹协调推进,实现作风面貌有新变化、项目推进有新突破、工作效能有新提升、事业发展有新进步。(广昌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