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占十几年的退耕还林补助资金今天终于分到手了,感谢纪委干部帮助我们追回自己的钱!”在塘坊镇村里村调解室外,刚拿到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的村民唐某添激动地说道。12月4日,塘坊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村里村组织召开现场工作会,将退耕还林补助款全部发放至村民手里,长达十余年的退耕还林纠纷问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塘坊镇村里村下村组自2003年起开始享受退耕还林补助,因退耕还林面积较小,6.2亩退耕还林面积为下村组、熊家组(4户)等26户村民共同所有,2004年至2010年共7年的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均是打在时任下村组组长唐某某账户上。2005年,唐某某曾按照90元每户的标准,向村民分发过一次退耕还林补助资金,但后续资金唐某某却以上级部门未发放为由,一直占用至今。

今年4月,一封实名举报村里村下村组原村小组长唐某某的举报信,引起了塘坊镇纪委的高度关注。经查,唐某某在任职期间,将县林业部门拨付的退耕还林补助款共计10415元存放在自己账户,并未分给其他村民。随后,塘坊镇纪委对唐某某进行立案审查,并要求唐某将占用的补助款全部如数退还给下村组其他25户村民。下一步,镇纪委还将依法依规对唐某进行党纪处分。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继续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工作成果的标尺,切实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塘坊镇纪委书记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塘坊镇纪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主责主业,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同时,帮助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烦心事”“忧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塘坊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