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下午,广昌县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肖毅等案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林楠代表县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目标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林楠强调:

要加强学习,做到监督别人先武装自己。一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全会精神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二是要加强对监督单位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知己知彼,心中有招;三是要加强纪法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执纪审查能力,做到既有高尚“医德”,又有精湛“医术”。

要忠诚履职,做到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一是要严格遵守执纪执法规则规定,不断强化程序意识、规矩意识;二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查办案件过程中要克服畏难情绪和“老好人”思想,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切实净化“朋友圈”“社会圈”“社交圈”,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正派人,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办公室、组宣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来源:广昌县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