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3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金小英与县委编办支部书记丁志翔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金小英做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丁志翔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编办党支部领导班子及成员,县委第四巡察组、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编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金小英强调,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剑”。巡察是巡视向市、县和基层党组织的延伸,是夯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举措。县委编办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同题共答,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金小英指出,本轮巡察,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围绕巡视巡察反馈、审计发现、集中性教育检视问题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的偏差和缺失。

丁志翔表示,此次巡察是对编办领导班子和工作进行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编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的综合检验。对编办党支部开展巡察,有助于编办更加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助于编办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促使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将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统一到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同时,以这次巡察为契机,与做好当前广昌县机构编制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对巡察前自身查找的问题,要闻风而动、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真正的把巡察组对编办的工作要求转化为编办事业发展的动力,为谱写“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县委编办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8279462193;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00-17:30;电子邮箱:gcxwxcz4@163.com;巡察组受理信访地点:广昌县委党校三楼,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17日。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县委编办党支部领导班子及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放映。其他不属于此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认真处理。(来源:广昌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