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共广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14日下午,中共广昌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广昌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钟瑜与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泉沟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钟瑜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吴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广昌县工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广昌县委第二巡察组的同志出席会议;工信局机关全体同志、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机关老同志、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钟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一要充分认识巡察是督促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二要充分认识巡察是督促正确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三要充分认识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要紧盯职责使命,围绕“三个聚焦一个整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一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二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四要围绕巡视巡察反馈、审计发现、集中性教育检视问题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要坚持同题共答,齐心协力完成本次巡察任务。一要增强政治意识;二要加强协调配合。

吴海泉表示,这次县委巡察组来我局进行巡察,既是县委对我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检查;既是县委对我局党政班子的一次综合考评,更是对我局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局党政班子、全体干部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要抢抓新的机遇,加快推进我县工信和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把这次巡察工作与局“八扬八治”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实施好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战”、打好工业创新发展强攻战结合起,为广昌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展现工信人的担当,向县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工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此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县委第二巡察组于4月14日至6月17日对县工信局党组开展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8279461972,接听电话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30;邮政信箱:广昌县行政中心县委巡察办转县委第二巡察组。电子邮箱:gcxwxcz02@163.com,接访地点:县莲廉苑;巡察联系箱地点:县工信局一楼大门口。(来源:广昌县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