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抚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玉椿深入广昌县,就工业创新发展、春耕备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政治文化、廉洁文化建设、纪检监察建议整改、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国之大者”,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按照“作示范、勇争先”的要求,履职尽责,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为全面建设勤廉抚州贡献力量。“产业扶持政策有没有兑现?”在广昌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刘玉椿走进有机食用菌生产车间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切实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粮库智能化管理配套设施有哪些?”在广昌县新安粮库“退城进郊”迁建项目现场,刘玉椿实地察看工程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守好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切实抓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整改工作,认真做好涉粮领域问题反馈意见整改,夯实政治责任,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不动摇。在江西志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致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刘玉椿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等。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三新一高”决策部署推动发展,紧盯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不放松,深入查找并解决阻碍决策执行、影响政策落地的人和事,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甘竹镇刘家堡文明家风馆和雯峰书院廉洁文化氛围浓厚,在认真听讲解后,刘玉椿指出,广昌作为原中央苏区“北大门”,要大力弘扬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落实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挖掘、整理好本地丰富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做好以文化人这篇“大文章”,持续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根基。

在与广昌县委班子有关成员座谈时,刘玉椿强调,要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头雁”姿态发挥好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倾力奉献。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站稳政治立场,敢于担当作为,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把“三新一高”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从严从实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一刻不停歇推动作风建设,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拼劲、常抓的韧劲,奋力推进全面建设富裕协调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抚州。(抚州市纪委市监委  杨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