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举火把,身穿红军服,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和挺直的胸膛向远处走去。”这是广昌县纪委监委参与广昌县第十七届莲花旅游文化节节目《十送红军》的一个场景。

“通过参加这次表演,让大家重温了广昌军民为共产主义信仰,为穷苦受难的人民,前赴后继、参军参战的历史,我们将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参加表演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

今年以来,广昌县纪委监委坚持深入挖掘广昌红色革命历史中的廉洁文化和忠诚基因,把弘扬红色文化和廉洁文化相融合,创排红色情景剧《一件军大衣》,巡演红色原创戏曲《红莲花开》,布设“广昌路上”莲廉文化·红色文化主题馆,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精神高地、感悟信仰力量,持续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广昌县纪委组宣部  邱李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