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刻绷紧‘纪法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日,一堂堂生动又深刻的专题廉政党课在驿前镇各村(居)党员活动中心开讲,全镇19个村(居)共400余名农村党员认真聆听了题为《守纪律 讲规矩》的廉政党课。

根据《广昌县廉洁文化“六进”实施方案》要求,为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将廉洁文化融入农村文化建设之中,促进村风、民风、政风不断向好发展,在今年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中,驿前镇纪委组织镇纪委委员和19名村(居)纪检委员,深入各村(居)积极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进支部讲廉政党课”活动。

今年以来,驿前镇纪委把警示教育作为纪委监督执纪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纪检监察干部上台授课,用党纪法规和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驿前镇将继续抓牢抓实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御各种侵蚀,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建设勤廉驿前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驿前镇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