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广昌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公安局、县扶贫办、长桥乡纪委在长桥乡集市街道摆摊设点,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涉黑涉恶问题公开大接访活动。

“您拨打上面这个号码就可以向我们工作人员反映相关问题了。如果现在您有问题要反映的话,我们可以现场受理。”“阿姨,您说的这个问题不在我们的受理范围,建议您到旁边的扶贫办去咨询一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政策,接待来访群众,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同时,巡访组还根据农忙时段特点,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向劳动耕作的农户宣传信访举报方式,收集问题线索。

据了解,为进一步拓宽扶贫领域和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来源,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主动出击,变“群众来访”为“干部下访”,通过组建流动巡访组,利用乡镇圩日摆摊设点和田间地头一线走访宣传,及时掌握情况化解基层矛盾,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广昌县纪委监委 陈勇贵 谢钰)